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馆张玉萍副总领事出席陕西省·京都府缔结友好省府关系3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018-09-12 08:20

       9月6日,张玉萍副总领事前往京都,出席纪念陕西省·京都府缔结友好省府关系35周年暨经贸合作洽谈会、陕西省旅游观光推介会等系列活动,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率团访问京都府。

  在陕西·京都省府友好交流会上,李生荣副厅长和京都府知事西肋隆俊对总领馆长期支持和推动两省府友好关系发展表示感谢,共同回顾了35年来双方交流历史,并一致认为,地方交流是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加强地方交流有助于解决中日之间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减少双边关系中不必要的摩擦,是把控风险的重要抓手。愿珍惜来之不易的交流成果,抓住当前有利历史时机,不断深化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李生荣副厅长还提出希在节能环保等5个领域重点加强与京都府务实合作,西肋隆俊知事对此表示欢迎。

  在经贸洽谈会和旅游推介会上,张副总致辞表示,陕西是古代丝绸之路起点,更是21世纪“一带一路”重要沿线省份。在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方面既具有深厚的底蕴基础,又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走在西部对外开放的前沿;在人文文化和旅游观光领域既具有博大精深的历史沉淀,又充满着现代化的新朝气,是外国朋友了解中国政治、文化、社会等历史变迁和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愿双方抓住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等重要节点,把握中日关系当下积极势头,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在新时代背景下共谋地方合作新篇章。

  期间,张玉萍副总领事还见证了陕西省在日本JTB公司开设“陕西旅游之窗”签约、授牌式,出席了国家旅游观光局大阪办事处举办的“京都女大学生新媒体研学考察团”壮行会,参观了陕西特产展,并与日本民众一起观看了陕西演出团带来的霓裳羽衣舞、中国茶道等精彩传统文化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