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与广岛县知事、议长举行工作会谈
2018-09-12 08:25

  9月7日上午,李天然总领事赶赴广岛县,与汤崎英彦知事、山本靖雄议长就2019年举办四川广岛省县交流活动等交换意见。

  李总表示,四川省与广岛县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明年是两府县结好35周年,我馆建议双方借举办纪念活动之机,举办“对话四川”交流活动,以推动我西南地区与日本中四国地区各领域交流,进一步巩固双方友好关系,深化务实合作,希得到广岛县政府、议会积极响应和支持。

  汤崎知事表示,非常感谢李天然总领事的建议,愿积极考虑率团访问四川并出席“对话四川”交流活动,也期待通过广岛县与四川省的合作关系推进日本中四国地区与中国西南各省市的交流,拓展双方务实合作,助力中日地方交流。

  山本议长表示,四川省是广岛县重要的友好省市,访问四川也是很多广岛县议员的心愿。我愿积极协调日程,争取和知事一起率团访问四川,期待此次访问能深化广岛县与四川省及中国西南地区省市人大的交流合作。

  关于活动举办时间,双方一致认为2019年2月初较为合适。关于活动具体内容,双方初步考虑设定五个对话主题,即省长知事对话、人大议会对话、经贸合作对话、旅游观光对话和教育对话。同时考虑举办中日美食交流,日本酒品鉴会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