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
2018-10-01 08:15

  9月29日下午,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应邀前往神户王子动物园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副总领事张玉萍、神户市副市长冈口宪义、议长北山顺一、副议长兼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平野昌司、王子动物园园长上山裕之等陪同。

  李总详细了解旅日大熊猫“旦旦”生活近况,并表示,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旦旦”自2000年到神户以来,一直深受神户市民们喜爱,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的纽带和桥梁。李总表示,看到“旦旦”在这里生活得健康、快乐,如同在家里一样,感到非常欣慰,对神户市政府对大熊猫的重视、园长和动物园员工们对大熊猫的精心照料表示衷心感谢。李总强调,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旦旦”能够继续在神户快乐生活,作为中日和平友好的使者,继续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做出贡献。

  冈口副市长感谢李总专程来神户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并表示大熊猫是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目前全世界仅存1800头左右,中国将大熊猫送到神户,给神户市民与大熊猫亲密接触的机会,我们深感荣幸。今后愿与总领馆加强联系,继续做好“旦旦”的养护工作。

  上山园长和大熊猫研究员奥乃弘一郎对李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介绍旅日大熊猫生活情况时表示,目前“旦旦”已经23岁,已经生育两次但幼崽均未成活,令人遗憾,加之与其配对的雄性大熊猫“兴兴”在2010年因意外不幸去世,繁育工作无法进行。神户王子动物园正在积极向中国申请迎接新的雄性大熊猫,希得到总领馆大力支持。

  北山议长和平野副议长表示,“旦旦”深受神户市民喜爱,平均每年有超过110万人来园看望“旦旦”,我们愿在继续做好大熊猫的养护工作的同时,做好迎接新雄性大熊猫相关准备工作,期待中方能同意神户市申请,让大熊猫继续在神户安家,成为中日友好的象征。

  李总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明年G20即将在大阪举办,总领馆愿以此为契机,尽早将神户市民的心愿传递给国内有关部门,为神户市迎接新大熊猫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为中日友谊再添佳话。近期,我们还要组织馆员和家属来园看望中日友好使者大熊猫“旦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