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张玉萍副总领事会见成都市迎宾路小学访日代表团
2019-07-10 14:23

  7月10日,张玉萍副总领事在馆内会见由万本喜副校长率领的成都市迎宾路小学访日代表团一行。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四宫阳一、总领馆教育处谭建川、刘丽勤等陪同会见。

  张副总欢迎成都市迎宾路小学的各位同学到访大阪,并强调,当前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向好,在6月底结束的G20大阪峰会上,两国领导人达成十点重要共识,其中之一便是要以今年“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互访交流活动,增进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期待各位同学能够抓住两国不断加强和深化青少年交流合作的时代机遇,积极用自己的行动去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中日民间交流做出应有贡献。张副总进一步指出,总领馆立足领区发展优势、特点和国内地方省市发展需要,积极推动“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今年1月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交流活动在成都圆满举行,下半年四川省也将组团前来我领区广岛县进行交流。衷心期待四川省和我领区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以及人文交流各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务实、更高质量的交流与合作。

  万本喜副校长感谢张副总拨冗会见,着重介绍了迎宾路小学的发展情况和访日代表团的访问日程,表示一定和各位同学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广泛播撒友好种子。

  成都市迎宾路小学为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赵门武术传承基地,2018年获教育部体卫艺司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颁发的“全国优秀武术教育改革单位”。此次该小学选派22名学生参加为期6天的交流活动,将访问京都、大阪、奈良、广岛的日本中小学和武术道场,希望以武会友,增进中日青少年的相互理解,为中日两国友好关系贡献积极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