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张玉萍副总领事出席大阪上海友好交流大使任命仪式
2019-07-26 07:45

  7月24日,张玉萍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大阪府和大阪市共同举办的上海友好交流大使任命仪式并致辞,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新任友好交流大使小渕健太郎和黑田俊介出席活动。

  张副总首先向大阪府和大阪市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给予的协助表示感谢,并向小渕和黑田表示祝贺,期待二人作为友好交流大使开启新航程,为中日地方友好交流作出新贡献。

  吉村知事和松井市长表示,上海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在城市发展规划和电子移动支付方面具有先进经验。今年是上海市和大阪市缔结友好关系45周年,大阪府和大阪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沪交流合作,吸收上海世博会成功经验,同时诚邀上海和中国的朋友前来参加2025年大阪世博会。

  小渕和黑田表示,上海市展现出的城市活力和热情好客令人难忘,今后将通过音乐的形式助力中日友好交流。

  会上,吉村知事向新任友好交流大使颁发了委托书,并就地方友好交流事业交换意见。

  据了解,二人隶属于1998年在大阪成立的“KOBUKURO”乐队(中译名“可苦可乐”),在当地享有较高知名度。二人曾受邀在“日中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系列活动现场演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