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会见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一行
2019-09-10 14:29

  9月9日,李天然总领事会见由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率领的大连市代表团一行。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兆君、张玉萍副总领事、总领馆经商处主任孙淑强等陪同参加。

  李天然总领事欢迎张副市长到访大阪并表示,我馆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有关指示,立足领区发展优势、特点和国内地方省市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办成了目前最大规模的中日地方区域交流活动。今年8月,“对话”系列活动第五场——“对话湖北”刚刚在武汉落下帷幕,第二次“对话沈阳”也即将在2020年元旦后举行。新时代的中日交流合作要朝着“新”和“高”的方向去奋斗,不再止步于单纯的招商引资,而是探索在政治、文化、教育、金融、交通、医疗、媒体等各领域最前沿的深层次互动。大连市也要在开放中挖掘自身潜力与特质,发展有大连特色的产业与及经济。面向未来的中日两国所需要的是高质量对话,高水平合作。

  张副市长感谢李天然总领事拨冗会见,重点介绍了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工作的发展方向、与日本合作交流现状等情况。他表示,今后大连对外发展开放的一个关键就是要“深耕日本”,围绕产业技术转型升级,多搭建交流平台、多组织交流活动,与日本中小企业加强合作联系。深挖民间优势与资源,发挥民间特点,带动两国高层互动。面向未来的大连要做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三个中心”,作为东北地区的桥头堡,大连与东北亚尤其是日本地方城市交流合作基础扎实。大连市愿充分抓住“对话辽宁”这一契机,在金融、物流、城市建设、装备制造、跨境电商等领域与关西地区实现高质量对接与合作。

  期间,李天然总领事还就下一步办好明年1月“对话辽宁”活动的具体事项、“深耕”我国东北与日本关西交流合作等与代表团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