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大阪市与上海市结好45周年暨中日青少年绘画展开幕式
2019-11-09 14:26

  2019年11月9日,大阪市与上海市缔结友好城市45周年暨中日青少年绘画展览开幕式在NHK大阪放送局隆重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学生和校方代表参加了活动。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大阪市经济战略局局长柏木陆照、NPO法人大阪府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驻大阪观光代表处主任石泽毅、大阪市立旭阳中学校长辰巳千佳子、大阪市立昭和中学教导主任小西智人等嘉宾应邀出席。

  李天然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两国首脑在G20大阪峰会期间就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积极开展包括青少年交流在内的民间友好交流。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友好的未来在青少年,中日关系的前途命运掌握在两国青年手里。此次活动不仅是两市结好45周年的见证,也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绘画展,两国青少年们加深互信和友谊,携手共创两国发展的美好明天。

  梶本德彦会长在发言中谈到,今年是大阪市和上海市结好45周年,此次绘画展活动分别在两国两市征集了中学生的绘画作品,作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系列活动之一,对两国年轻一代增进彼此感情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大阪市与上海市结好45周年暨中日青少年绘画展将先后在上海市艺术品博物馆、NHK大阪放送局、大阪市立儿童文化中心画廊进行展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