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陪同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访问大阪
2019-11-17 17:16

  11月15日,李天然总领事陪同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一行访问大阪。

  其间,李天然总领事陪同谭作钧书记与大阪市长松井一郎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大连市与日本关西地区的友好交流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探讨继续通过“对话地方”系列活动这一中日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地方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日本维新会副代表·大阪府议会日中友好亲善议员联盟会长今井丰、驻大阪副总领事刘磊等出席活动。

  谭作钧书记表示,加强大连市与大阪、关西地区的交流合作十分重要。大阪即将在2025年主办世博会,这是一项充满挑战、复杂艰巨的任务,同时也会使城市各方面得到巨大提升,预祝松井市长率领大阪市圆满完成任务。在今年1月举行的辽宁省“对话关西”活动中,大连市与大阪市签署了“大连——大阪合作备忘录”,两地在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各领域还有众多合作机会和潜力。今后也希望派遣工作组来大阪考察学习城市治理方面的做法和宝贵经验。

  松井市长表示,在驻大阪总领馆开创的“对话地方”系列活动中,辽宁省与关西地区政府、企业、民间团体交流成果颇丰。两个国家或许会存在难以解决的问题,但地方间不断开展合作往来,两国民众感情就会越来越深,走向相互信赖与共同发展,并表示会积极考虑参加明年1月关西地区“对话辽宁”活动。

  在大阪访问期间,谭作钧书记还考察了欧力士大阪“知识之都”商业综合体项目,调研日本城市规划建设与治理体系,并与李天然总领事就第二届“对话辽宁”“对话大连”以及推动大连与大阪在深入各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