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总结会
2019-11-21 11:07

  2019年11月19日,驻大阪总领馆在京都举办“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总结会,来自关西地区各日中友好协会近5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

  会上,一个名为《中日携手开启两国关系新时代》的“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宣传片吸引了在座日本友人的目光。该宣传片由“对话湖北”活动主办方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湖北电视台合作拍摄,以“对话湖北”活动为主,介绍了驻大阪总领馆与各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多场“对话地方”活动全貌。

  作为“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的开创者,李天然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和“对话地方”主办方进行致辞。他表示,感谢各友协一直以来对“对话地方”活动的支持与协助,历经1年多的时间,“对话”在中国举办了5场、在关西举办了7场,每场都体现和发挥出了当地特色和优势,也促成了“江海联运”物流项目等实实在在的成果落地。当前,中日关系不断向更高、更深、更广领域发展,新时代需要新交流、新合作,而“对话地方”则是推动地方交流合作走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一个新平台。明年1月“对话辽宁”活动的工作组今天在辽宁省举行了第一次碰头会,以地方金融、地方媒体、高科技领域对话为特色的“对话辽宁”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中国福建对话日本关西”活动中,双方约定明年5月由关西地区赴华“对话福建”。

  李天然总领事说,中日关系好比一座大厦,而地方交流、民间友好则是这座大厦的地基。经过多年努力,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呈现出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期待以此为契机,以“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为平台,以民促官、以经促政,践行中日合作新理念,探索区域交流新模式,将中日地方区域交流做实、做深、做到人心,助力中日关系平稳长远发展。

  与会代表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日中友协关西片区长田中彰寿、大阪府日中友协副理事长大藪二郎、和歌山县日中友协会长中拓哉、兵库县日中友协会长松本武城、奈良县日中友协会长天根俊治等纷纷表示,随着两国高层接触日益频繁,日中关系不断向好,迎来发展新时代。通过“对话地方”这一平台看到了更广阔的中国,认识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中国朋友,也对中国国情有了更深理解。今后不仅将继续积极参与总领馆组织的赴华“对话”活动,也会尽全力以最大热情接待来自中国各省市的“对话关西”代表团。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以新理念推动中日地方区域新交流,愿充分抓住当前历史机遇,继续共同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这一平台,为中日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