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何振良总领事到访岸和田市并出席日中友好协会交流活动
2020-11-09 17:58

  11月7日,何振良总领事出席岸和田市日中友好协会交流活动。岸和田市市长永野耕平、岸和田市日中友协会长武井俊成、张玉萍副总领事等参加。

  何振良总领事表示,岸和田市日中友协自1988年成立以来,通过举办中国音乐会、文化沙龙、留学生饺子会等交流活动,为促进中日两国友好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永野市长即向友城汕头市致以慰问,武井会长通过我馆向汕头市转赠了10万日元善款,体现了岸和田市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借此机会表示感谢。期待岸和田市及友协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积极开拓思路,继续推进与中国有关地方的交流合作。总领馆愿提供支持。

  永野市长欢迎何总到访岸和田市,表示岸和田市作为大阪府泉南地区行政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对华交流合作,在1990年与广东省汕头市结为友城、2002年与上海市杨浦区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双方交流合作造成一定困难,但岸和田市愿在经贸、人文、疫情防控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对华交流合作,继续为推动日中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武井会长表示,此次秋季交流活动是岸和田市友协和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招牌”友好交流活动,今年虽然因为疫情大幅削减了参与人数,并在活动中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但双方热情不减,进行了有意义的交流。今后还将坚持举办此类活动,继续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