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何振良总领事出席“与熊猫宝宝共创未来”项目启动活动
2020-11-10 11:49

  11月7日,何振良总领事出席由大阪府岸和田市和和歌山冒险大世界主办的“与熊猫宝宝共创未来”项目启动活动,张玉萍副总领事、岸和田市长永野耕平、议长河合馨、和歌山冒险大世界社长山本雅史、园长今津孝二、岸和田市日中友协会长武井俊成等出席。

  何振良总领事表示,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深受各国人民喜爱,是当之无愧的中日友好使者。为纪念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大熊猫“康康”和“兰兰”1972年来日,在日本掀起了一股熊猫热潮。现在日本国内有很多“熊猫真爱粉”,熊猫为增进日本民众对华了解、促进中日国民友好感情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何总还表示,和歌山冒险大世界一直以来与四川省有关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地球这个家园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守护,“与熊猫宝宝共创未来”项目对全球环境治理及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积极意义。期待今后中日地方及民间在生态治理、动植物保护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永野市长感谢何总出席活动并表示,为和歌山冒险大世界熊猫采竹的活动作为“与熊猫宝宝共创未来”项目的启动活动十分有意义。今后希借助熊猫的“洪荒之力”,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展更多促进地方创生与环境保护的活动。

  山本社长表示,多年来四川省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对和歌山冒险大世界给予了许多支持与帮助,双方在熊猫繁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成果显著。希通过“与熊猫宝宝共创未来”项目将竹子物尽其用,减少资源浪费,促进环保。

  当天,何振良总领事及部分馆员与市民们一起采竹,并向大家赠送了我馆原创熊猫纪念品。

  “与熊猫宝宝共创未来”项目计划今后将竹叶提供给熊猫后,把竹子枝干用作工艺品制作等,以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