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交流
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会见二阶伸康
2020-09-07 17:42

  2020年9月4日,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秘书二阶伸康,和歌山县观光厅长中岛宽和、国际担当参事北山彻、和歌山“冒险世界”乐园代表取缔役社长(董事长兼总经理)山本雅史等在座。

  何总领事表示,二阶干事长始终坚持对华友好,长期以来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了宝贵努力和重要贡献。作为二阶干事长的家乡,和歌山县一直高度重视对华合作,与中国山东省等地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和歌山县积极与山东、四川、大连等中国省市进行友好互动,特别是与四川省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友好关系,也为中日地方交流树立了好榜样。期待和歌山县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有关地方的交流合作,总领馆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

  二阶表示,和歌山县有着对华交流合作的良好传统,迄今与中国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和歌山县发展对华关系,仁坂知事和二阶干事长亲力亲为,作出了积极努力。日中关系的改善发展离不开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双方各领域交流重回正轨,也期待总领馆继续大力支持和歌山县开展对华合作。

  山本社长介绍了旅居和歌山大熊猫的有关情况,表示和歌山县“冒险世界”是世界上最早与中国开始大熊猫繁育合作的机构,合作成果显著,目前也是中国以外大熊猫繁育数量最多的地方。多年来大熊猫“圈粉”无数,吸引日本全国各地民众到访,为增进日本民众对华友好感情发挥了积极作用。山本还感谢何总领事近日携馆员为大熊猫“彩浜”送上生日祝福视频,表示总领馆此举令工作人员备受鼓舞。

  何总领事表示,作为友好使者,大熊猫在中日关系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发挥着独特积极作用,总领馆愿为和歌山县与中国继续开展大熊猫繁育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双方还就观光旅游、防灾减灾等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