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交流
凝聚青春共识,传承友好力量——驻大阪总领馆与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第二场线上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1-07-25 15:19

  7月22日,驻大阪总领馆与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共同举办“中日和平友好论坛”,这是双方近期接连开展的第二场青年主题线上交流活动。大阪府日中友协会长梶本德彦受邀作主题演讲,张玉萍副总领事、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部长竹本英树、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许峰出席并致辞,总领馆青年读书会、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和中国留学生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梶本会长以协助遣唐留学生“井真成”墓志拓本回归故里的真实经历为线索,重温日中两国紧密的历史文化联系及两国人民作出的巨大努力,指出日中两国青年应当从时间轴和空间轴两个维度出发,重视日中两国互为近邻的地理联系,珍惜日中邦交正常化的重要意义,以全球视角正确看待中国发展,不被中美大国博弈等现象所蒙蔽,不被涉华不实报道等杂音所干扰,坚持“对话而非对立”的对华态度。梶本会长还勉励与会青年发挥日中友好根基在民间的特点,以自身行动切实加强民间交流,深化相互理解,增进彼此信赖,坚守“日中不再战”的和平红线,为增进两国人民共同福祉作出不懈努力。

  张副总对梶本会长长期以来为中日友好事业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从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立足当下三个层面寄语中日青年。张表示,中日两国青年应当牢记中日友好交流的经验和日本侵华战争的教训,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自身行动维护中日长期和平友好关系,让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竹本部长和许峰会长分别就开展中日青年交流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中日双方青年代表就如何开展务实交流、如何加深相互理解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