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交流
小小礼盒绘中国,云上共襄世界美——驻大阪总领馆举办2021“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招待会
2021-03-08 10:22

  2021年3月8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2021“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招待会,驻大阪代总领事张玉萍在线致辞,众议院议员佐藤茂树、众议院议员森山浩行夫人森山百惠、外务省大阪分室长浅野尚未、驻大阪意大利总领事路易吉·迪达蒂、印尼总领事戴安娜·艾米拉·萨里、共同社大阪支社长、大阪电视台社长、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田中彰寿、大阪国际交流中心理事长内本美奈子、关西经济联合会国际部部长日高明子、广岛大学副校长佐藤利行、德岛华侨华人会会长黄丽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自民党副干事长关芳弘、堀井严及立宪民主党副代表辻元清美等国会议员、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等自治体首长发来贺电。

  张玉萍代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代表时指出,中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女性在各自国家和社会发展进步中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中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中日两国医护人员大部分都是女性,她们用勇气和坚韧保护民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身姿,已深深印入大家的记忆。

  张表示,在中日关系发展进程中,两国女性也一直积极参与和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双方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中日睦邻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张代总感谢领区各界女性朋友,鼓励大家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为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作出努力。张强调,中国愿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努力,促进性别平等,推动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建设一个妇女免于被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更加包容发展的社会。

  来宾纷纷感谢总领馆在疫情下克服困难召开形式新颖、特色突出的线上招待会,田中会长表示疫情以来两国互帮互助,写下了无数美好佳话。疫情阻不断两国人民交流的美好愿望,期待疫情早日过去,两国各界重启交流。浅野室长指出男女平等及女性权利保障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一环,日本也将继续为此目标不懈努力。森山女士和内本理事长称国际妇女节蕴含着人们对包括儿童、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相对弱势群体的重视和未来发展要求,望今后与大家携手构筑全人类都能幸福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路易吉总领事则在致辞中介绍了意大利在国际妇女节要向女性赠送金合欢花等庆祝习俗并表示,人类距离平等社会还有很长路要走,今后愿同中国等各国一同为建立平等公正的世界而努力。黄丽会长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领区女性侨胞需求的关心与帮助,作为女性侨领之一,今后也将自强自立发挥女性影响力,为展现在日华侨的良好风貌树立榜样。

  会前总领馆向参会人员寄送了装有新疆特产、中国剪纸、敦煌文创等的妇女节礼盒。会上,总领馆女馆员们通过礼盒中的新疆杯垫和小吃介绍新疆社会风貌;带领参会者亲自动手体验中国剪纸艺术,介绍甘肃敦煌与“一带一路”故事;用“春运母亲”图片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成就,互动探讨新时代女性生活方式。

  整场活动,参会者踊跃发言、频频互动,活动结束后,大家仍依依不舍,隔屏互致问候,传递友情,相约明年再相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