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交流
驻大阪代总领事张玉萍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
2021-03-11 10:23

  2021年3月10日,驻大阪代总领事玉萍接受日本《读卖新闻》《幸福午餐》栏目线上专访,围绕中日关系、中国文化、青少年交流、总领馆工作等回答记者提问。

  在采访中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面对各类自然灾害,中日两国总能守望相助、彼此驰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各界互捐互助,上演了一个个“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夯实了中日两国民众真挚情谊,为两国关系发展和民间睦邻友好积蓄了正能量。去年11月,两国间还启动了便利双边商务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为两国疫情后经济恢复注入了强劲动力。

  表示,去年民调结果显示,中日民众相互好感度出现“温差”,但同时有约7成日本人认为“日中关系很重要”。中日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明年还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两国应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总领馆愿进一步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领区各界交流,让更多日本民众全面、客观了解中国,不断夯实中日关系的民意基础。

  强调,中日两国的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中,两国人民友好的未来寄望于青年一代。总领馆一直积极支持领区内学校和友好团体等举办各类中日青年交流活动,让双方在交流中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为中日世代友好培育接力队伍。

  还介绍了领区内值得推荐的中国美食和餐厅,讲述“年味十足”的中国圆桌文化,并与《读卖新闻》记者们相约疫情后在领馆包饺子、打乒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