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2019中日大学生交流运动会
2019-10-20 08:54

  10月19日,由日本四国华侨华人连合会主办的“2019四国四县中日大学生交流运动会”在高知市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四国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公明党政务调查会长、众议院议员石田祝稔、高知市长冈崎诚也、高知市副议长寺内宪资、香川县交流推进部航空振兴室长岩崎弘和及高知县、高松市、香川县日中友好协会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李天然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G20大阪峰会期间中日两国领导人会晤,一致同意积极开展包括青少年交流在内的民间友好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友好的未来在青年,中日关系需要中日两国同学们通过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奋斗才能越来越好。期待参赛运动员树立起新时代青年的典范,为中日友好架起一座友谊之桥、交流之桥、合作之桥,为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代代相传做出贡献。

  四国华侨华人连合会会长张嘉树表示,为进一步培育年轻力量,不断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连合会发起了“四国四县中日大学生交流运动会”这一活动。这不仅仅是一场运动盛宴,更是中日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大会。祝愿同学们发挥出超常水平,赛出团队精神,赛出中日友谊。

  高知县中日联合代表队、香川县中日联合代表队、爱媛县中日联合代表队、徳岛县中日联合代表队在篮球、软式排球、跳大绳、拔河等项目上进行了激烈角逐。两国年轻人纷纷表示,体育比赛促进了友谊和团结,加深了交流和理解,今后也将为中日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明年运动大会将在德岛县召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