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访问兵库县、大阪府、奈良县
2019-11-08 12:03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和夫人王秀君访问兵库县、大阪府、奈良县,分别会见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县议会议长长冈壮寿、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大阪府副知事新井纯、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县议会议长粒谷友示,并走访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大阪华侨总会、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神户医疗产业都市、大金公司等,同各界人士就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孔大使表示,关西地区是中日地方交往的先行者,率先同中国天津、广东、江苏等省市建立友好关系,无论两国关系如何起伏,始终重视对华交流合作。当前中日关系呈现重要和积极变化,两国领导人已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原则商定习近平主席明年春天应邀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如此访成行,必将为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带来重要深远影响。新形势下,希望关西地区把握机遇,开拓创新,打造更多同中国地方合作增长点,推动对华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井户知事表示,兵库县与中国的交往历史悠久神户1868年开港以来,众多华人华侨旅居此地,中国文化已成为本地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兵库县愿充分发扬对华交往优良传统,同中国进一步加强人文、大熊猫合作研究、尖端医疗、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  

  

  新井副知事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来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大阪民众对此感到由衷欣喜。大阪府希望以2025年举办世博会为契机,继续同关西各地一道,全方位、多领域推进对华交流合作,实现更大进展。  

  

  荒井知事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奈良自中国唐朝以来深受中国影响,已成为本县宝贵财富。鉴真大师不畏艰险来日设坛授戒的事迹不断激励我们投身日中友好事业。奈良县愿继续致力日中交流,推动两国互学互鉴,共同引领本地区合作共赢。  

  

  

  

  关西地区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势头令人鼓舞,愿进一步加强对华交流和务实合作,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与友好感情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