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驻大阪总领馆代总领事张玉萍出席2020年大阪日中协会新年互礼会
2020-01-10 17:08

  1月10日,驻大阪总领馆代总领事张玉萍应邀出席2020年大阪日中协会新年互礼会并致辞,大阪日中协会会长木下博夫、前大阪副知事小河保之、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等百余名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张充分肯定大阪日中协会创立以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与务实合作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为增进两国地方和民间友好作出的积极贡献。张指出,近年中日关系呈现良好改善发展势头,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日出席G20大阪峰会,与安倍首相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10项原则共识,并原则同意将于今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11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访日,与茂木敏充外相共同主持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注入了新动力;去年年末,安倍首相访问成都出席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在三国关系发展史上留下了新的佳话。高层的密切往来引领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发展,为双方进一步扩大地方、民间交流创造了良好机遇。

  张强调,中日是不能搬家的邻国,中日关系不仅是两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对亚洲甚至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地方和民间交流是中日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阪日中协会发挥协会特色,积极开展各领域交流活动,为新时代中日关系注入正能量。

  大阪日中协会木下博夫会长致辞表示,去年12月他率协会成员代表访问上海、西安、杭州,取得了圆满成功。此访是协会成立以来第24次访华,自己亲眼见证了30余年间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今后将不断创新交流方式,脚踏实地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阪神高速道路株式会社社长幸和范表示,在大阪日中协会协助下,公司与中国在高速公路的建设、维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长期、深入的务实合作,真正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今后将继续拓展双方交流合作深度和广度。

  张代总领事在现场与各界友人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在各自领域发挥影响力,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