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驻大阪总领馆刘磊副总领事出席日中友好亲善京都府议会议员联盟、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
2020-01-14 14:01

  2020年1月12日,驻大阪总领馆刘磊副总领事出席日中友好亲善京都府议会议员联盟、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日中友好亲善京都府议会议员联盟会长小卷实司、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奈良县日中友协会长天根俊治等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刘指出,2019年习近平主席、王岐山副主席、王毅国务委员相继到访日本,安倍晋三首相也于12月访问中国,两国领导人就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呈现出难得的好势头和新气象。在以日中友好亲善京都府议会议员联盟、京都府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为首的中日各界友人的共同努力下,日本关西中日友好的氛围愈发浓厚,为两国地方、民间交流积累了积极能量。

  刘表示,应安倍首相邀请,习近平主席预定于今年春季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若此访顺利成行,将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2年首次访日,定将开启中日友好关系发展史的新篇章。今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希望在座各界友人充分发挥京都作为知名文化古都的优势,继续弘扬亲华友华的优良传统,着力推动京都府对华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日民众相互理解与友谊,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小卷会长表示,中日一衣带水,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渊源,中日关系对双方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大力发展两国民间交流。愿同在座各位一道,为中日友好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田中会长表示,去年自己3次访问中国,与当地朋友进行了成果丰硕的交流,下周即将启程赴辽宁参加第二次“对话辽宁”活动。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在总领馆的大力推动下,各界友人的共同努力下,关西地区的友好氛围日渐浓厚。京都府友协将一如既往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优势,为推动中日地方和民间交流做出新的努力。

  活动中刘与各位来宾亲切交流,共叙中日友好故事,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