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何振良总领事接受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吹田市日中友协为新冠肺炎疫情捐赠
2020-02-17 17:41

  2月17日,何振良总领事分别会见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会长神谷坦、吹田市日中友协会长高津昇等领区内友好团体代表,并代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接受了各团体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捐赠的医疗用品和善款10万日元。

  (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捐赠的物资)

 

  (何总与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代表合影)

 

  何振良总领事对日本友人善意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何总表示,“患难见真情”,我到任10多天来,不断接到来自日本各界给予的大力帮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重要的不是捐赠数额,而是愿携手共同应对苦难的决心和友谊。日本政府和民众此次对中国给予大力支持和援助,中国人民深表感谢,铭记在心。

  

(何总与吹田市日中友协会长高津昇合影)

  何总还表示,近期日本出现多起难以确定传染路径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令人担忧。病毒无国界,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中国在努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愿继续与日方保持沟通协调,加强防疫合作,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公共卫生安全。

 

  

(何总与吹田市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合影)

  友好团体代表表示,虽然会员人数少、力量微薄,但在疫情面前愿为急缺物资的中国人民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希望能为最需要的地方解燃眉之急。期待习近平主席今春能如期作为国宾访日。今后也愿与总领馆一道,为不断夯实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