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驻大阪总领馆线上参加“星光闪耀·跨越大海2020——冈山·上海残障人士(儿童)绘画交流展”开幕式
2020-11-25 13:46
 

  11月24日,日本社会福祉法人旭川庄、冈山残障人士文化艺术协会、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星光闪耀·跨越大海2020”冈山·上海残障人士(儿童)绘画交流展线上开幕式。旭川庄理事长末光茂、冈山残障人士文化艺术协会代表理事阪本文雄、冈山县日中友协会长原田健明、冈山市日中友协会长土井章弘等在冈山出席线下开幕式,驻大阪总领馆张玉萍副总领事、上海市对外友协代表、上海吴昌硕纪念馆馆长吴越及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上海市普陀区启星学校的师生们通过线上连线出席活动。  

 

  张玉萍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是特殊人群与外界沟通的重要渠道,主办方精心筹办的绘画展为这群“星星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发光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中日两国在艺术文化与社会福利领域的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疫情发生以来,中日两国守望相助,上演了一个个“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感人故事。在疫情爆发初期,冈山县、冈山市以及县、市日中友协都向中国捐赠了口罩等医疗物资,在日本疫情严重的时候,包括上海市对外友协在内的中方各界也向日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期待在中日双方及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可以尽快平息,明年日本的各位画家可以跨越大海,亲自去中国参展。相信通过这一活动跨越大海的不仅仅是闪耀星光,还会有深厚的友情。  

   

  (旭川庄工作人员和残障人士共同绘制的招财猫,寓意赶走疫情、带来幸福)  

  末光茂理事长致辞表示,“患难见真情”,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与冈山互捐互助,让我们再次见证两地间的真挚友情。去年首次绘画交流展在上海吴昌硕纪念馆举办,中日双方热烈交流,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面对面交流,但绘画作品可以跨越大海和病毒,向对方送去真挚问候。新冠疫情阻挡不了两国人民的真情互动,希望有更多人来现场或通过网络观展,欣赏作品并倾听作者们的心声。  

   

  (参展代表冈本卓也)  

  上海市对外友协景莹副会长发视频祝贺,希望画展能促进社会各界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和了解,给予他们更多包容和帮助,共同构建残障人士与普通人相互尊重的和谐社会。  

   

  剪彩仪式结束后播放了来自两国的短片,冈山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精彩表演。据悉,此次“星光闪耀·跨越大海2020——冈山·上海残障人士(儿童)绘画交流展”共展出来自中日两国的80幅作品,观众除了能到现场参观,还可通过线上方式“云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