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张玉萍代总领事与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代表进行线上交流
2021-04-16 17:47

  4月16日,驻大阪总领馆张玉萍代总领事应邀同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长竹本浩志进行线上交流,关西青年和平会议议长久原飞鸟、政治处主任赵婷婷等在座。

  张对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代表表示欢迎,并就中日青年交流谈了三点认识:

  一是中日青年交流应以史为鉴,志存高远。中日友好交流历史源远流长,青年一代应加深认识,从两国关系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从先辈手中接过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为促进两国相互了解、筑牢友好民意基础作出更多贡献。

  二是中日青年交流应注重深度,拓展广度。1974年,健康状况十分严峻的周恩来总理坚持会见了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这次会见至今仍是中日友好交流史上的一段佳话。中日两国青年应当继承先辈为中日友好事业奉献毕生心血的优良传统,发挥青春力量,推动交流“走心”,增进彼此了解和相互信任,打造坚不可摧的中日友谊“金桥”。

  三是中日青年交流应不畏艰难、共渡难关。习近平主席指出“中日友好根基在民间”,虽然中日关系历经风雨,但和平友好始终是两国民众的一致心声。面对自然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中日两国坚持发扬友好传统,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美好情谊打动了两国民众的心。衷心期待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为中日世代友好贡献更多热情和力量,做中日友好的拥护者、推动者、践行者。

  竹本表示,日中两国尚未恢复邦交时,创价学会就曾发表《日中邦交正常化倡言》,池田大作会长也与周恩来总理有着深厚友谊。我本人也曾于2019年访华,造访周恩来总理母校南开大学,与中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留下了深刻印象。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现有约30万人,下设男子部、女子部、学生部、青年和平会议等多个机构,成员对华交流热情和意愿普遍强烈。今后,关西青年部愿与驻大阪总领馆加强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巩固日中友好“金桥”发挥青年力量。

  我馆还就今后继续与创价学会关西青年部共办友好交流系列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近期举办“线上参观孙文纪念馆”活动达成一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