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张玉萍代总领事线上出席京都府日中友协2021年度定期总会
2021-05-24 16:11

  5月23日,张玉萍代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京都府日中友协2021年度定期总会并发表致辞,政治处主任赵婷婷等在座。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京都府及下属各市日中友协会员约30人线下出席。

  张代总在致辞中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像往年一样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但透过屏幕仍能感受到大家对中日友好的热情与希冀。疫情阻挡不了中日关系的发展,距离也无法阻断两国民众的交流。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日两国互伸援手、捐款捐物,谱写了许多感人佳话。疫情初期,京都府友协在第一时间通过我馆向中国国内捐款,还通过视频、书法作品等传递鼓励与支持,相信这些感人举动定会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注入新的正能量。期待两国继续携手努力,早日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张代总指出,今年对于中日两国而言都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日本也将召开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驻大阪总领馆正结合建党百年面向领区各界开展作文大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广大日本朋友了解真实的中国,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国民间的理解与互信。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总领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地方和民间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希望京都府友协继续发挥影响力,为构建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还作了题为“历史800年周期和东西转换、夹缝中的历史40年周期——日本的生存之道”的主题演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大家纷纷表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后再次相聚、畅叙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