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张玉萍代总领事出席“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日中青少年国际交流支援协会”成立仪式
2021-06-17 11:32

  6月16日,张玉萍代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日中青少年国际交流支援协会”成立仪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奈良县葛城市副议长奥本佳史、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日中青少年国际交流支援协会会长周万志出席并分别致辞,我馆教育处人员共同出席活动。

  张玉萍代总领事祝贺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成立,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中日青少年交流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张代总领事强调,今明两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我们应以此为契机,努力改善两国国民感情,把一个稳定、健康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50年。衷心希望基金会的成立,可以增进民众间相互理解与信任,传承宋庆龄先生增进世界和平以及国际友好的伟大精神,发展和培养青少年国际视野,推动中日友好关系走向更美好的明天。驻大阪总领馆愿继续积极推动中日两国在文化领域深度合作,开展两国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活动,为202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营造更好的氛围。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对驻大阪总领馆给予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支持表示感谢。于副主席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遵循“和平·统一·未来”三项宗旨,积极致力于增进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对日人文交流和公益合作一直是协会对外工作的优先方向和重点领域。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以“面向日中友好、国际和平、面向未来,为青少年开拓国际视野做出贡献”为宗旨,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宗旨高度契合,希望探索合作发展新路径,不断推动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

  奈良县葛城市副议长奥本佳史在致辞中表示,愿为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尽微薄之力,在帮助孩子们的国际交流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日中青少年国际交流支援协会会长周万志称,希基金会成为一座架设中日友好之间的桥梁,为世界和平、中日友好、特别是中日青少年的国际交流做出贡献。感谢总领馆对基金会成立给予的大力协助,愿继续同大阪总领馆保持工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青少年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