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习近平出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答谢招待会并致辞
2008-09-19 21:15

  2008年9月19日,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支持,外交部、北京奥组委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答谢招待会。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并致辞。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向所有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圆满成功作出贡献的人们表示诚挚感谢。

  习近平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已先后落下帷幕,中国兑现了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郑重承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是各国运动员实现光荣和梦想的舞台,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载体。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习近平指出,奥运会、残奥会是短暂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是永恒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为我们留下了团结、友谊、合作的精神财富,使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也使中国进一步了解世界,我们为共同收获这些精神财富而自豪。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共同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令计划、孟建柱、戴秉国、邓朴方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由外交部长杨洁篪主持,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80多位外国驻华使节或代表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参加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