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李克强会见尼泊尔外长苏贾塔
2009-09-11 13:21

  2009年9月1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尼泊尔外交部长苏贾塔·柯伊拉腊。

  李克强说,中尼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不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两国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互惠,文化上交流互鉴,在国际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协调与配合,是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李克强赞赏尼方在涉藏问题上一贯支持中方立场,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尼关系,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尼方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各层次的友好交往,积极拓展在经贸、农业、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睦邻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苏贾塔说,尼中长期以来在相互尊重、坦诚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两国关系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不存在任何历史遗留问题,确实是大小邻国友好相处的典范。尼泊尔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任何反华活动。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