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阿尔及利亚总统会见戴秉国
2010-07-22 08:06

  2010年7月21日,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在阿尔及尔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双方就巩固和深化中阿战略合作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布特弗利卡在会见时说,阿中建交52年来,两国领导人及各层次交往频繁。在阿尔及利亚争取民族独立斗争时期和独立后,中国都给予阿方许多支持和帮助。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友好合作已经开花结果。尽管世界风云不断变幻,两国始终保持友好合作。今后双方要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戴秉国说,中阿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几十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很好,是全天候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说:我们始终不会忘记阿尔及利亚给予中国的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2004年两国元首共同建立中阿战略合作关系,我们要继续毫不动摇地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把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好,造福于两国人民。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布特弗利卡说,非洲是新生的大陆,充满了希望。中国与非洲的合作坚持互利双赢原则,说到做到,希望双方着眼长远,坚持不懈地推进互利合作。

  戴秉国表示,中国十分重视非洲和中非合作。中方高兴地看到,非洲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上升,中国与非洲的相互需求都在提高。在新形势下,作为非洲的真诚朋友,中方将一如既往,同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一道,携手努力,共同促进非洲和平、稳定与发展。

  当天,戴秉国和阿尔及利亚国务部长贝勒哈代姆举行了会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