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会见巴西外长维埃拉
2015-01-13 15:42

  

  2015年1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来华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巴西外长维埃拉。

  王毅表示,在巴西新一届内阁刚刚成立之际,罗塞芙总统即委派外长先生专程来华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体现了巴方对中巴关系和中拉整体合作的高度重视。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巴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各领域、各层级交往,提升双边合作水平,使中巴合作继续走在南南合作的前列。

  维埃拉热烈祝贺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圆满成功,强调巴中关系具有战略性,也是巴西外交优先方向。巴方愿同中方密切两国高层交往,积极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