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会见王毅
2015-01-15 09:13

  当地时间1月14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在巴塔非洲宫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奥比昂表示,我高度评价赤几同中国的关系。赤几把中国视为真正的好朋友。在赤几努力实现崛起梦想的过程中,中国给予了宝贵支持和帮助,且从不附加任何条件,两国兄弟情谊牢不可摧。赤几坚定致力于进一步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当前,赤几正在实施2020远景规划,推进工业化进程和经济转型,希望在此方面继续得到中方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中方在帮助非洲实现安全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毅表示,中国是赤几可靠的伙伴和真诚的朋友。中方感谢赤几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等重大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珍视同赤几的传统友谊,愿与赤几人民继续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王毅说,我此次访问贵国,就是希望在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探讨如何进一步全面深化两国关系。双方应加强高层交往,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根据各自国情和形势发展,深化互利合作,把业经风雨考验的传统友好更好地转化为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中方赞赏阁下领导赤几人民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推行经济多元化发展战略,愿根据赤几需求和中方能力,继续推进两国在能源等领域合作,同时把农业现代化、海洋经济振兴和临海经济发展作为未来合作的重点突破方向,积极探讨参与赤几工业化进程,实现双方产业对接与合作共赢。双方还应在国际地区以及和平安全事务上加强协调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