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同刚果(金)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奇班达共同主持两国外交部首轮磋商
2015-07-30 08:24

  2015年7月2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京同刚果(金)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奇班达共同主持两国外交部首轮磋商。

  王毅表示,两国外交部建立磋商机制,为双方加强战略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开辟了新的渠道。中刚经济互补性非常明显,两国发展互为机遇、互有优势、互有需要,中国是刚现代化和工业化进程中最理想、最可靠的长期合作伙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愿与刚方重点开展农业、产能、基础设施建设、人文、和平与安全、国际事务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刚合作在中非合作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奇班达说,刚中建立外交部磋商机制非常必要。刚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刚国家建设提供的帮助,完全赞同王毅外长关于推进双边关系的建议,希望继续加强与中方在外交、政治、安全、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