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走进总领馆
欢庆妇女节,鲜花插起来
2009-03-11 08:31
 
 郑祥林总领事、山本玉岭先生与全体女同胞合影
  3月7日,驻大阪总领事的全体女同胞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学插花来欢庆“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插花是日本独特的传统艺术之一,世界闻名。插花有许多流派,我们请来的老师是日本池坊圣流派插花大师山本玉岭先生。山本先生已过耄耋之年,1939年便开始其插花生涯。近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友好工作,每年自费到中国上海等地教授插花艺术。

   
 “郑流”插花 全神贯注 
  今天参加学习的这批“女弟子”虽然都对插花有所闻有所见,但亲自操作还是第一次。初拿剪刀,大家还显得有点笨拙,但很快就在大师和两名助手的悉心指导下,将一枝枝粉色的樱花、白色的百合、紫色的雏菊蓝色的鸢尾修剪得长长短短,错落有致地插在剑山上,配上造型古朴的花盆,组合成颇具艺术魅力造型。1个半小时后,不仅每个人面前都有了一个池坊圣流派作品,而且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了一分对插花艺术的理解和体会。此时,刚刚参加完外事活动的郑祥林总领事也来到女同胞中间,并即兴插出了一盆“郑流”花。

  插花活动结束后,郑祥林总领事又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他说,加上随任家属,我馆的男女同胞人数正好相当,所以大家是真正意义上的“半边天”,馆里的工作离不开妇女同志。今后馆里还要多组织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大家生活,也希望全体女同胞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真正撑起“半边天”。女同胞们也在畅谈中表示,要不断提升自我,为馆里工作,为建设和谐领馆发挥更大的作用。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妇女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