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走进总领馆
拔河比赛促和谐 淀川河畔话秋游
2009-11-04 16:00
 
    东瀛十月,秋高气爽,风物宜人。美丽的大阪淀川河畔,万里无云,碧水浩荡,和风拂面。绿水长草环抱的河畔空地,是市民郊游的理想场所。为加强馆员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1031日,驻大阪总领馆在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秋游活动。郑祥林总领事夫妇、全体馆员和家属等50余人参加。  

     
郑总领事担任主裁 难分高下

  本次活动的首个环节是拔河比赛。比赛采取“一拔定胜负”的方式,共有四支队伍参赛,经抽签分为两组逐对厮杀,胜者进入决赛。首场比赛在政文队和领侨队间展开。两队棋逢对手,比赛异常激烈。场上选手全力使劲,场下观众热情鼓劲,助威声和口号声震耳欲聋。领侨队在开始阶段一度处于下风,但后来居上,费“九牛二虎之力”最终战胜政文率先闯入决赛。接下来商务室队与办公室队的比赛更是惊心动魄。由于郑总等“实力选手”的倾情加盟,商务室队的实力增色不少。但办公室队不愧有我馆最具实力的多名“重量级”选手,一番拉锯战后,险胜商务室进入决赛。最后,领侨队和办公室队之间的决赛较量可谓扣人心弦,比赛气氛一度白热化。双方啦啦队都卯足了劲,助威声和口号声一浪高过一浪。两队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只见中间的红绳忽左忽右,一时难分胜负。最终还是办公室队技高一筹,摘得比赛桂冠。  

中日友谊赛激烈上演
    欢乐的气氛感染着周围的人们,一群正在附近锻炼的日本中学生们也忍不住加入拔河的队伍,并向我们下了“战书”。郑总亲选精兵强将上场,对我方战术进行了“详细部署”。一场中日友谊赛在大家的加油声中展开。由于我方指挥有力、战术得当,比赛很快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我馆轻松取得比赛胜利。比赛结束,郑总向日方选手赠送了中日友好纪念品。双方队员握手致意,欢声笑语在赛场上回荡。   

     
中日友谊赛之男子组 “日本女队”领取纪念品

  挥汗淋漓的拔河比赛后,享受一顿美味的烤肉真乃人生惬事。大家齐动手,在空地上支起炉架,升起炭火,摆上烤肉。听着油与炭火交融发出的滋滋声,闻着美食发出的诱人香味,大家忍不住拿起碗筷,大快朵颐。  

   

郑总领事向“少儿组”获胜者代表颁奖

     
大快朵颐 举杯畅饮

  最后,郑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郑总说,此次秋游活动既丰富了馆员的业余生活,也增进了彼此了解、融洽了馆内气氛,充分展示了我馆馆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领馆是每个馆员的家,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努力将领馆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全家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