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走进总领馆
我馆与神户华侨总会共同举办登山交流会
2010-04-28 16:36

  4月25日,仲春四月、风和日丽,连日来被阴雨笼罩的天空终于放晴。上午9点,郑祥林总领事夫妇及馆馆员、家属一行20人与以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鲍悦初为首的10余名华侨组成的“登山队”从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向六甲山进发了。  

 

  六甲山,位于神户东北部,以景色秀美、空气清新著称。听同行的鲍会长介绍,六甲山是神户华侨郊游、踏青的好去处,当地许多华侨都有到六甲山爬山晨练的习惯。途经“灯笼茶屋”,恰逢许多晨练的华侨在此休息、吃早餐。郑总和“登山队”一行的到来,华侨们都感到非常惊喜。郑总主动来到华侨中间,微笑着与大家打招呼,热情地与华侨们握手、攀谈。郑总在与全日本华侨华人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大阪华侨总会名誉会长金翚老先生交谈中,详细询问了他最近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再做贡献。  

  离开“灯笼茶屋”,郑总与登山队员们继续前行。伴着百鸟明翠与溪流敲击岩石的叮咚响声,大家尽情享受着难得的“森林氧吧”。山中迟开的樱花和雨后空气中散发出的浓浓清香,让每个人精神倍增。      

  “登山队”员中最年长的华侨李绍章虽已年逾古稀,仍步伐矫健,体力丝毫不亚于年轻人。郑总一边与老华侨们攀爬山岩、欣赏美景,一边深入了解神户华侨社会的现状,听取他们对侨社建设和领馆工作的想法与建议。  

 

  穿过“大师道”,走出“森林浴”,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登山队”一行顺利抵达了位于“大龙寺”脚下的“市之原”。总领馆馆员们与华侨们一起动手准备午餐,有支炉架的,有升炭火的,有摆碗筷的。看着冉冉升起的炭火,闻着诱人的香味,大家一边兴奋地畅谈登山的感受并进行日常工作交流,一边细细品尝虽简单但有山野风味的午餐。火红的炭火边,潺潺的溪水与绽放的樱花交相辉映,编织出一幅领事与华侨一家亲的动人画卷。  

 

  午餐之后经过休息,“登山队”员们基本恢复了体能,下山之行就略显轻松了。沿途的瀑布、水库、溪流、悬崖峭壁、海上风景不断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六甲山的美景使人陶醉。华侨们纷纷表示,总领事在百忙中抽时间亲自参与华侨的文体交流活动,让大家深受感动。通过今天的登山交流,不仅感受到了祖国政府对华侨华人的关心与爱护,也加深了华侨们与总领馆的沟通与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