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走进总领馆
驻大阪总领馆喜迎中秋佳节
2010-09-27 14:52

郑祥林总领事向全体馆员和家属致以节日问候

  又是一年花好月圆,又是一年中秋佳节。9月23日下午,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行活动,庆祝中秋节。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张欣副总领事、孔多孜·玉素甫副总领事和全体馆员及家属一道,共渡佳节。

  郑祥林总领事首先向全体馆员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郑说,中秋佳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举家团圆的日子。身为外交官,我们远离祖国和亲人,生活在异国他乡,无法与亲友们团聚。但领馆就是我们的家,全体馆员组成了一个美满、和睦的大家庭。希望大家通过今天活动,畅叙友情,加深友谊,能够把我们领馆建得更加和谐、美好,从而为祖国的外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副总和孔副总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

张欣副总领事朗诵《荷塘月色》节选 孔多孜副总领事演唱《掌声响起来》

  随后,馆员们以明月为主题,以中秋为主线,表演诗歌朗诵、歌曲演唱、快板和乐器演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寄托对家人的深深思念,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馆领导带头上阵,郑总献上一曲深情款款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博得满场喝彩;张副总为大家带来配乐散文朗诵《荷塘月色》、孔副总用美妙的嗓音演绎《掌声响起来》,把活动推向高潮。馆员们也不甘落后,各显神通。有同志打起快板,诙谐、生动地讲述了大阪总领馆的丰富生活;有馆员和随任家属上演情歌对唱,温馨浪漫,感人至深;有同志还现场作诗,“月到中秋分外明,万家仰望广寒宫”,为活动增添了朦胧月色之美。

小朋友表演诗歌朗诵  小朋友表演短笛吹奏

  在文艺活动前,同志们一同观看了电影;活动结束后,大家欢聚一堂,共进团圆晚餐。在品尝着美食之余,大家或一展歌喉,或翩翩起舞,其乐融融。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尽兴。感谢馆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大家身在异乡、却体会到家的温暖。

大合唱,齐鼓掌  会场情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