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走进总领馆
难忘的京都漂流、赏红叶活动
2010-11-30 15:03

  2010年11月20日,在这个平凡的日子里。我们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的部分人员和家属们一起参加了京都漂流,赏红叶活动。在这个日子里。我们放弃了喧嚣的大阪,选择了具有浓郁东瀛风情的京都。很喜欢京都,喜欢它的精致,喜欢它的古朴,走在京都的路上,好像时间都停止了。正值秋末,满山遍野的红叶更为这古老的城市披上了美丽的外衣。在京都这个古老的城市里,拥有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神社和寺院,我们这次就游览了上贺茂神社。在京都数以百计的神社中,它或许并不为人熟知,但几株火红枫树下掩映的小桥和典型的日本式庭院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许多的日本友人们都穿着漂亮的和服,给原本已有红叶装饰的寺院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在这里参观着,照了相,融洽的气氛给天公作美的天气又加了具有韵味的一笔。我注视着枫叶,那是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你想流几行感怀身世之泪,却又被那逐渐淡去的酡红所慑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感情凝结。那是一份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参观完上贺茂神社。我们一起上了车,虽然不是很饿,但是为了能够为后面的活动有着充足的精力而共同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在享用午餐的同时,我也与车上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切磋了日语,互相传授着学习语言的经验,毕竟这里的人都是精英,要好好学习学习呀。

身着和服的日本小姑娘

  享用过午餐后,我们一行人又坐着大巴车来到了下一个地点,在这里,我们将要坐上传说中的小火车,通往河流的彼岸。可是大家下车后,走进了一个车站,等了一会,发现走错了。呵呵,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出现了小插曲,也让这次活动别有了一番滋味,我们大家体验了一次当急行军的感觉,热乎乎的太阳在头顶照着,大家留着汗,依然急行,当然在急行途中也少不了苦中作乐的人。如某叔叔一家人还摆个pose,照个相什么的,也让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不少,过一会,我们就到达了所谓的小火车站。还没有进入车站是,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小火车的模型,这模型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红色的外壳让人觉得激动但不焦躁,稍有脱漆的黑色底壳让人觉得古老却不老土。总之给了我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感。我们进入了车站,经过稍微的等待后,我们走到了火车道的候车站,火车进站了。呼呼的声音似乎与我们神气地打着招呼。我们坐上火车,简单的构造,典型的观光火车,大大的窗户让路边的风景映入眼帘,让所有的人都情不自禁的拿出照相机去拍。最多的还是那火红的、骄傲的枫叶,它们簇拥着远处的高山,与黄绿的树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突出了枫的美。火车哄哄地驶向高山,进入了峡谷中,凉风嗖嗖地吹过来,不禁打了几个寒战。铁轨的下面是河流,不时地有小船划过,小船上的人与我们打着招呼,我们火车上的人也向他们挥手致意。这种相互簇拥的感觉,让吹过来的凉风变的暖和了不少。火车到达了目的地后,大家下了车,可是激动的心情不降反增,因为,更刺激、更有趣的活动现在才要开始。

上贺茂神社中红叶掩映的美景

  我们大家结束了前面的活动,进入了最后的环节,漂流。所谓漂流,难道就是放到河里自己漂?呵呵,当然不是,对我而言,这个活动才正真的使所有人的感情又进了一步。因为当我们大家坐上小船的时候起,仿佛所有人都摘掉了那一层盖在脸上的面纱。没有了工作的烦恼,没有了学习的压力,心如湖面那样静,如湖面那样清。不时有着激流,有的人尖叫,有的人笑出了声,因为这有些刺激。我们在河流中行驶着,欣赏着两边的红叶,从这里看,红叶如同一个娇羞的姑娘,火红火红的脸蛋,黄绿的身体,绝美,绝美呀。路中有些有名的石头,如狮子石,猴子石,及青蛙石。从对着阳光的角度看,狮子石的轮廓,及五官的位置都与狮子非常的相似,猴子石与青蛙石也是如此。世间的万物都是神奇的。我们还看到了在水中嬉戏的鸭子,水老鼠,还有坐在石头上乘凉的猴哥。红红的脸,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我们,那种眼神仿佛再说:看到我也不给行礼,真没礼貌。比起这傲慢的猴子,那小鹿就显的可爱多了。看到我们,害羞的跑开了,可是它那修长的腿和修长的身材也可以说明它才是这林中最美的。它应该是这么想的吧。这山中的美景让我们目不暇接。河岸旁的日本友人们也不时的向我们挥手致意。大家在船上说呀,笑呀,仿佛这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时光。

保津川漂流途中两岸的迷人秋色

  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经过了2个小时的漂流,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大家拖着有些疲倦的身体来到了周恩来总理曾经留下的纪念诗碑。这座诗碑是1978年10月为纪念中日两国缔结和平友好条约,由日本十几个友好团体自发集资建立的。碑文是周总理早年旅日期间,于1919年4月5日撰写的《雨中岚山》的诗文。看着看着,我有些想家了。想念那个我从小生长的地方,想念那个有着我童年时快乐回忆的地方,想着那个有着我亲人和朋友的地方。我们一行人回到了停车场,坐上了大巴车,在回去的路上,季笑宇叔叔做了些简单的总结,并且告诉了我们,今天总领事郑叔叔,及一些馆员叔叔阿姨们,因为工作没能与我们同行,大家都为他们感到遗憾,同时也为他们公而忘私的行为而感动。随后大家在车上也安静的休息了。可是,我的脑海中不断的回忆着游玩时的情景,很多想法从脑海中浮现,在这里,没有亲人的陪伴,没有朋友的陪伴,可是,我们大家在一起。我们大家就是一家人呀,领馆不就是我们的家么。也许在我的一生中,有着这样的一种记忆。曾经,有一天,我们一大家子人,一起去京都,一起赏了枫叶,一起漂流。那是多么的美好。想着想着,我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车停了。大家都该下车了。我睁开眼。恩,到家了。

迪亚尔・木拉提(15岁)

                                                                                                                                                                                                                                 2010年11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