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走进总领馆
欢声笑语辞旧岁 喜乐融融迎新年
2011-01-04 15:58

  12月31日下午,驻大阪总领馆举行联欢活动,辞别旧岁、喜迎新年。郑祥林总领事夫妇、张欣、孔多孜·玉素甫副总领事与全体馆员、家属共济一堂,欢度佳节。

郑祥林总领事讲话并向馆员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

  郑祥林总领事首先向馆员和家属致以节日问候。郑说,即将过去的一年,全馆同志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建党90周年。明年我馆工作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希望全体同志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为国内经济建设服务。郑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当前全馆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二是踏踏实实完成好本职工作;三是发扬民主,多向馆党委提建议和意见。会上还宣读了杨洁篪部长致全体驻外人员和家属的新年贺辞。

   
 夫妻默契度小测验  参加猜价格游戏的选手纷纷亮出题板
  随后,馆员、家属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游艺活动。首先是“爆破音吹蜡烛”。这个游戏不仅考验选手的肺活量,更是要求选手具备一定的发音技巧。即使肺活量足够大,如未掌握爆破音的时机和节奏,也难实现“一吹而灭”。您瞧,有的选手是憋红脸、秉足气、蓄足劲,简直堪称“狮子吼”,但或因准头不好、或是时机不对,蜡烛任凭“风吹雨打”,依旧“岿然不动”,引得场下观众捧腹大笑。但有些同志虽个头不大,却深谙“西门吹雪”的独门绝技,发出的爆破音招招致命,短短10秒内就吹灭所有蜡烛,博得满堂喝彩。随后的游戏是精彩纷呈、环环相扣,包括“夫妻默契度”、“你比划我猜词”、“猜价格”等。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把过去一年所有烦恼和忧愁抛诸脑后,每个人都被快乐的气氛感染着。

   
 憋足一口气吹蜡烛 领了奖品欢欢喜喜过新年 
  游戏结束后,大家共进团圆晚餐。在品尝美食之余,大家或一展歌喉,或翩翩起舞,其乐融融。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元旦过得既温馨又愉快。衷心祝愿祖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也祝福家人、朋友、同事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