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对话地方”系列活动
“对话滋贺”
驻大阪总领馆组织中资企业和华侨团体与当地政府系列交流活动
2016-08-17 17:03

  8月17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率总领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资机构、华侨团体30余人赴滋贺县拜会该县知事三日月大造,并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了对话交流。

  李总表示,这是自己到任以来第一次正式访问滋贺县,希望能借此机会加深理解,为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添砖加瓦,大力推动观光、物流、水污染治理等领域务实合作。此次同行的中资机构涉及旅游观光、经贸、航空物流、新闻媒体、汽车、金融等诸多领域,希望此次对话交流圆满成功并取得积极成果。李总强调,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总领馆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努力在关西地区营造中日友好交流的氛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期待今后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加深。着眼中日关系发展大局,着手滋贺与中国交流小局,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三日月知事对李总领事一行到访滋贺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滋贺重视开展同中国的友好交流,去年曾率一百多人的代表团访问湖南。希望双方今后在旅游观光、商贸、环保及水的治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对话合作。

  拜会结束后,华侨团体、中资企业负责人和滋贺县商工劳动观光部门、相关企业进行了气氛友好的交流座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