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对话地方”系列活动
“对话和歌山”
——驻大阪总领馆组织中资企业和华侨团体与当地政府系列交流活动
2016-09-09 15:58

  2016年9月8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率总领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资机构、华侨团体20余人拜会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并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了对话交流。

  李总领事表示,地方交流是中日友好关系中重要一环,地方层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惠及两国人民,也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日前闭幕的G20杭州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双方一致确认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习近平主席指出,两国应提高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弘扬民间友好传统,推动地方交流。在第8次中日韩外长会议中,王毅部长指出两国关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双方应开展各领域交流,保持改善关系势头。此次我们举办“对话关西系列活动”,率领区华侨团体及中资企业与和歌山县开展全面、多领域交流,目的是为了加强双方相互理解,促进务实合作,在地方层面营造中日友好氛围,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贡献力量。

  仁坂知事表示,和歌山和山东省缔结友好省县32年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特别是两省县互派国际交流员,对促进友好交流效果明显。 本次总领馆偕中资企业来到和歌山县推动务实交流十分有意义,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分享经验、开展经济交流、扩大人员往来。为进一步加深与山东省的交流,我本人和议长将于11月16日率团访问山东。

  拜会结束后,华侨团体、中资机构负责人与和歌山县商工劳动观光部门、相关企业举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确认了合作意愿,座谈会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