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对话地方”系列活动
“对话广岛”——驻大阪总领馆对话领区地方政府系列活动之四
2017-07-14 14:25

  2017年7月12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率总领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在阪中资机构代表30余人赴广岛县拜会知事汤崎英彦,并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经济界就如何加强广岛与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李首先对汤崎知事多年来为中日友好和广岛县对华交流所做贡献致以谢意,并表示,经两国政府和民间共同努力,中日关系逐步恢复改善,各领域交流合作有序重启,两国关系面临新机遇。其中,地方和民间交流成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广岛县作为西日本地区经济重镇,多年来与包括四川在内的中国各地开展交流合作,从地方层面助推中日友好。“对话广岛”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对话地方”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得到了在阪旅游、经贸、航空物流、汽车、金融等诸多领域中资企业的积极响应。希望以此次对话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广岛同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也期待广岛县相关部门与中资企业通过对话深挖合作潜力,探索发展机遇,与总领馆一道,将广岛打造为中日友好和务实合作的重要据点。

  李强调,广岛人民热爱和平,明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总领馆计划在广岛开展纪念活动,营造友好氛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中日双方着眼中日关系发展大局,着手广岛与中国地方交流小局,在把握和平、友好、合作大方向的同时,在行动上作出扎实努力,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汤崎知事热烈欢迎李一行到访,表示广岛同中国在经济、旅游、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近年来两国间航线和游轮数量不断增加,去年赴广岛中国游客翻倍,达32万人次。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经贸、旅游、金融等领域合作,举办好各种纪念活动,推动日中关系向前发展。

  随后,中日双方政府、企业及相关团体举行了分科交流会,围绕观光交流和经贸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探索合作可能性,会场气氛热烈融洽,不时掀起一阵阵高潮。与会者认为,交流会务实高效,为双方对口交流搭建了平台。

  对话期间,李出席了总领馆、中资企业与广岛县相关部门、企业的交流会,总结对话成果,描绘发展愿景,并携中资企业代表参观考察了马自达公司,受到了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