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对话地方”系列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与日方举办“对话大连”交流活动
2018-07-20 00:35

  2018年7月17日至19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与大阪府议会日中友好亲善议员联盟会长今井丰共同率日本关西地区访华团访问大连,大阪府、兵库县等地方政府代表、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大阪商工会议所、中华总商会关西分会等经济团体代表及松下集团、日立造船、今治造船、岩谷产业、住友商事等日本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对话大连”访问交流活动。

  17日下午,代表团抵达大连,大连市市长谭成旭会见代表团成员,表示大连市高度重视对日交流合作,目前已有4700多家日资企业在大连注册,成为支持大连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大连愿与日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与日本特别是与关西地方合作交流,也希望访华团在大连访问期间能与中方充分交流沟通,探寻深化交流合作的新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李天然总领事表示大连是东北地区日资企业集中度最高的城市,希望大连市在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开放历史悠久,对外经贸合作经验丰富,希今后在与日本关西地区经贸交流中发挥龙头作用,在新时代开展新合作,实现新发展。

  大阪府日中友好亲善议员联盟会长今井丰表示,本次访华团是李克强总理访日后第一个大型经贸访华团,也开创了中日两国地区与地区交往的先河,日本关西地区是日本在新材料、环保、医疗等高科技领域的研发生产基地,希通过此访,拓展双方沟通交流渠道,为双方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会见结束后,大连市为代表团举办了欢迎晚宴。

  18日,大连•日本关西地区经贸交流会在大连富丽华酒店盛大召开,大连市常务副市长卢林,日本关西地区政界、经济界、友好团体、日资企业、华商及中资企业代表,大连市商务局、发改委、旅发委、各区市县和开放先导区的主管领导、招商部门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会上大连市向日方代表积极宣介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振兴战略,推介大连金普新区区等开放平台,日方企业认真介绍自身企业优势和未来发展意向,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经贸交流会后,访华团前往大连金普新区,对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参观考察,并与金普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