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对话地方”系列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对话四川”交流活动
2019-01-14 17:27

  1月12日,“对话四川”交流活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出席活动并致辞。副省长李云泽、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霍颖、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张社平及四川省外事、教育、商务、投促、文旅、环保等各厅局、各地市负责人,云贵渝藏四地商会代表及来自日本广岛、冈山、爱媛、香川、大阪、名古屋等地政府、高校、友好团体、企业代表等共约270人出席开幕式。

  尹力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正在全方位扩大开放,为海外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搭建广阔合作平台。欢迎日本政企界朋友来川考察,共同抓住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推动双方各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为中日友好交流、共赢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天然总领事以“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为题展望未来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去年访日期间关于加强中日地方间交流,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为践行去年8月尹力省长访日期间的“广岛之约”,驻大阪总领馆与四川省、广岛县政府共同组织了此次活动。中共十九大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日本也将于今年更改年号。在这新的历史节点,希以此次“对话四川”活动为契机,开启中国西南地区与日本中·四国地区友好交流与合作新纪元,不断创新交流平台和渠道,为中日地方交往及务实合作注入“正能量”,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汤崎英彦知事在致辞中介绍了日本中·四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旅游资源做推介。他说,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有了长足发展。在此背景下举办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活动,意义巨大。希望以此访为契机,推动日本中·四国地区与四川乃至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不断深入,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日友好四川宣言》。成都市市长罗强就“中国(四川)日本产业合作园区”做专题介绍,四川绵阳、内江、眉山、乐山四市和广岛、冈山、爱媛、香川四县以及中日双方四家企业分别做专题推介。

  活动期间,代表团与尹力省长及四川省有关领导共同参观了四川非遗及日本中·四国地区物产展。广岛、冈山、爱媛、香川四县的美景美食及日本知名企业的精密仪器及各色产品吸引与会者驻足参观,现场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