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对话地方”系列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陪同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访问日本关西
2019-04-22 15:38

  2019年4月21日至22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陪同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一行访问日本关西,与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举行会谈,与关西地区各界代表座谈,就进一步加强辽宁与日本关西地区友好交流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探讨合作共赢的可能。日本驻沈阳总领事川上文博、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大阪商会中国贸易委员会委员长深野弘行、大阪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立命馆大学校长仲谷善雄、欧力士集团首席执行官井上亮等出席活动。

  陈求发书记表示,随着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辽宁省与日本关西地区的交流合作也掀起新高潮。当前辽宁省作为中国重要的工业和产业基地,在中央政策支持下,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国外企业来辽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期待日本关西地区经济界继续关注辽宁、支持辽宁,带动更多企业来辽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也期待关西地区政界、各界友好人士继续与辽宁省在教育、人文等领域深化务实交流,推动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合作更上新台阶。

  西脇知事热烈欢迎以陈求发书记为首的辽宁省代表团访问关西,并表示,京都府与辽宁省各领域交流密切,舞鹤市与大连市自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科技园区、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港口建设、物流运输等方面积极共享经验,为地方经贸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以陈书记此访为契机,在经贸、教育、制造业、科技创新、医疗等领域与辽宁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天然总领事表示,辽宁省作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门户,长期与日本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关系。当前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新时代,中国特别是辽宁省也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愿关西各界与辽宁省共同努力,抓住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宝贵机遇,从地方做起,从民间出发,践行中日合作新理念,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的新交流、新合作和新发展,驻大阪总领馆愿为双方交流提供大力协助。

  访问期间,辽宁省代表团还调研考察了梅田“知识之都广场”、日本电产株式会社等,了解日本关西地区在城市管理、经济商贸等领域发展现状和优势,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