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对话地方”系列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中日“对话地方”活动交流会
2019-05-17 13:58

  2019年5月16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中日“对话地方”活动交流会,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大阪市经济战略局部长和田彩、关西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伊藤忠商事专务理事、关西社长深野弘行、大阪商工会议所国际部长松本敬介、日中经贸中心专务理事池田稔、关西经济同友会事务局参与金子秀一、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京都总局理事稻田坚太郎、大阪观光局常务理事市政诚、中国驻大阪观光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海生、关西地区友好团体代表及“对话内蒙古”活动出席人员代表等50余人出席活动。

  李天然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关西地区各界人士对“对话地方”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李总领事表示,自2011年就任驻福冈总领事以来,历经中日关系曲折,对去年两国领导人互访后关西地区中日地方合作和民间交流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深感欣慰。李总领事强调,中共十九大宣布中国进入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日本也已经于5月更改年号,进入“令和时代”,新时代的中日地方交流应有新合作和新发展,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将中日地方交流做深、做实、做到人心,让新时代中日友好从关西地区扬帆起航!

  李总领事还对深野弘行先生就任关西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表示祝贺,期待在其带领下,关西经济同友会亦能积极参与到“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中,为推动关西地区与中国各地高质量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深野弘行先生感谢李天然总领事对其就任的祝贺,并表示,受总领事邀请,自己已参加多场“对话地方”交流活动,收获良多。特别是本次“对话内蒙古”活动中,深度了解中国“一带一路”构想和内蒙古经济发展现状,为今后伊藤忠商事深化与内蒙古自治区战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深野先生表示,当前关西地区面临诸多发展机遇,对华合作需求旺盛,期待今后在总领事带领下,继续参与“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携手推动中日区域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大阪市经济战略局和田彩部长和京都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田中彰寿、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也纷纷在致辞中对“对话地方”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愿继续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为推进中日地方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与会人员就继续深化中日地方合作和民间交流交换意见,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