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对话地方”系列活动
何振良总领事出席“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
2020-07-30 18:06
   7月30日,何振良总领事出席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联合主办的“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大阪分会场主题研讨会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大阪府议会日中友好亲善联盟会长今井丰、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等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关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松下正幸发来视频致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现场连线。  

  何总领事在致辞中用数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向日方介绍了山东,强调这并不只是简单的几个数字,反映的是山东省的综合实力、发展潜力和对外开放的信心、诚意,期待日本及关西地区经济界朋友抓住契机,走进中国,走进山东,与中方共谋发展大计,实现共赢。何总领事还表示,近年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积极探索中日地方高质量交流合作新模式,“对话地方”系列活动取得积极成果。今后将继续与两国各界朋友一道,发扬“以经促政”的优良传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推动中日地方合作提质升级作出积极努力。

  

  此次研讨会深度解读当前山东和日本有关地区经济发展形势,为加强山东与日本产业合作交流、双方企业了解彼此合作需求搭建了平台  

  研讨会前,何总领事还会见了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就和歌山县对华交流合作、新冠疫情防控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