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东京奥运会残奥会
驻大阪总领馆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云加油”,见证中国健儿斩获首金
2021-07-24 11:57

  当地时间7月24日10时45分,驻大阪总领馆总领事薛剑率全体馆员及家属观看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电视直播,为中国奥运健儿冲击首金加油鼓劲。

  比赛正式开始前,总领馆通过微信视频号直播带广大网友和粉丝“云参观”领馆外墙宣传栏,介绍由我馆馆员精心设计的,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为北京冬奥会预热的系列海报。

  薛剑总领事和网友连线时表示,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的传统强项,让我们一起享受寂静中的“怦”然心动,期待中国选手出色发挥,取得“开门红”,也衷心祝愿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取得骄人战绩。

  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馆员们手持五星红旗,佩戴贴有国旗的口罩,在精心制作的“首金应援板”前为中国金花呐喊助威。活动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接连不断,中国“00后”新星杨倩从第五位“逆袭”夺冠,极大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大家集体观看了颁奖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随后,薛剑总领事和全体馆员来到外墙海报前,将象征着实力与荣耀的2020东京奥运首金贴上奖牌榜。

  近百名网友通过微信号直播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直播共收获“喝彩”近300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