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关于调整领事证件服务的通知
2020-03-31 15:14

  当前日本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领区内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以及正常工作生活,我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防范疫情,正常为在日中国公民提供领事证件服务。为尽可能避免交叉感染,现调整领事证件服务事项如下:

  一、对外办公时间不变,正常办理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入港许可、养老金审核业务。为避免再次来馆,增加感染风险,我馆一律实行回邮服务。

  二、自4月1日起,原则上不办理婚姻登记、公证和领事证明等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如确有特殊紧急办证事由,请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6-6445-9481/2。邮件: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

  三、为保障大家安全,我馆呼吁非必要紧急情况,请大家近期暂缓来馆办证。确需办理业务的,请提前了解办理须知,备好材料。递交申请时,请理解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关于填写申报表、检测体温等措施,排队请前后间隔一米,在大厅等待时请隔位就坐。

  四、关于最新办证信息,请大家关注我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大阪领保”,也可打电话(06-6445-9481/2)或发邮件(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咨询。

  以上信息请相互转告。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在日同胞健康平安。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

  2020年3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