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温馨提醒:过健康平安的“五·一”假期
2020-04-30 17:22

  当前,新冠疫情仍然复杂变化,日本将继续实施“紧急事态”。“五·一”假期将至,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广大旅日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继续提高防疫意识,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特别是旅游或国际长途旅行。遵守日本当地规定,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注重饮食营养,保持适度锻炼,增强免疫力。如遇身体不适,及时咨询专业医疗机构。  

  三、从官方、正规渠道及时获取准确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加强甄别各类涉疫诈骗,及时关注我馆官网发布的相关领事提醒,避免造成个人损失。  

  四、即时关注日本政府出入境限制、在留资格和签证等政策变化,以及所在地方城市有关最新规定,立足当地,做好自身安排。确有需要拟回国的公民,请按有关要求做好回国报备,并提前了解国内有关城市入境隔离等措施。  

  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黄金周”!  

         

  ※有关链接(可直接点击下方):  

  1、《关于暂停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温馨提醒:请关注日本最新入境限制政策和5 月航班信息》

  3、《请领区旅日中国公民遵守日本政府“紧急状态宣言”要求》

  4、《温馨提醒:回国前请进行信息报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