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新疆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我身边的新疆”总领馆体验开放日
2022-04-09 11:17

4月7日,作为“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活动的一环,驻大阪总领馆连线新疆文旅厅,举办“我身边的新疆”总领馆体验开放日。薛剑总领事出席活动,曾前往新疆150余次的日本友人小岛康誉、中国驻大阪旅游办事处主任石泽毅、疆籍侨胞、报名参加总领馆访疆活动人员代表及总领馆馆员等约28人参加。

薛剑总领事在开幕辞中表示,当下新疆在日本、甚至在全世界都备受关注。去年我们馆推出疫情后访问新疆的活动,一经发布就成为网络热点,超过1000名日本友人线上报名,这也让我感到大家对了解真实新疆的殷切期待。当前新冠疫情依然高企,访疆活动一时还无法成行。为此,总领馆策划了包括今天“我身边的新疆”总领馆体验开放日在内的一系列活动,让大家身在日本也能走近新疆、了解新疆。

活动中,所有参加者分成三组,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写下对新疆的印象与关键词。在疆籍侨胞的指导下,大家换上了新疆民族服装,在美妙的维吾尔族乐曲中,隔空连线4位新疆少数民族舞蹈老师学习了哈萨克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舞蹈。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通过视频了解了龟兹壁画文化,并领取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提供的龟兹壁画手工体验套装。

随后,大家一边品尝当地新疆餐厅准备的美食,一边交流了活动感想。参加者纷纷表示,换上新疆民族服装,体验新疆的多民族舞蹈,仿佛一下子置身新疆,对新疆的风土人情有了新的理解,可以想象当地人民的生活一定非常幸福快乐。还有参加者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发现了新疆的新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多样性的认识,更加盼望到新疆实地访问,感谢总领馆提供这样一个零距离体验新疆的机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