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01日
2009-04-01 11:5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日,首相麻生太郎表示,将于4月底向国会提交09年度财政补正预算案,并表示,如民主党继续在国会采取拖延审议的对抗性战术,将可能尽早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对此表示,将不会采取拖延战术。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31日,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在记者会表示,众议院解散时机未明,是否因西松建设“政治献金”事件而引咎辞职无法回答。预计在众议院解散、改选在即时,小泽将以民主党能否在其率领下取得众议院选举胜利为基准,对自身辞职与否作出判断。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31日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平均指数收于8109.53点,较去年同期下降35.3%,为6年来最低指数。其中,东证一部上市股票总额较去年减少137兆日元,日本6大银行持有的股票共损失约3400亿日元,一般企业持有的股份也减收8成以上。由于3月31日是诸多企业08财年的最后一天,该日东证指数备受关注。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31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测,日本09年GDP增长率为-6.6%。世界银行同日发布的预测显示,日本09年经济增长为-5.3%。两家机构对日本的预测值均是主要国家中的最低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