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06日
2009-04-07 08:1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5日上午1130分左右,朝鲜发射一枚“导弹”。一级助推系统分离后落入日本海,其余部分穿越日本上空后落入太平洋,没有残骸坠入日本领土。日本政府认为朝鲜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对朝鲜表示强烈抗议。应日本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策。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5日,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演讲,倡议建立无核武的安全世界,提出了强化《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召开关于核安全的首脑峰会、4年内建立核物质管理体制等主张。这是美国首次表明废除核武方针。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造纸业第二大公司“日本制纸集团”与最大瓦楞纸厂家“RENGO公司”解除合作关系,中止了整合进程。此前,最大造纸公司“王子制纸”收购“北越制纸”的谈判也以失败告终。造纸业整合进展困难的原因主要是以往单纯重视市场占有率的整合效果受到质疑,但面对“无纸化”进程的冲击,业界重组不可避免。尽管有关公司开始寻求扩大中国等海外市场,但造纸业受运输成本制约,属典型的“依赖内需型产业”,提高企业收益率是根本出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